Leah🐦‍⬛

人形自走社恐机器鸦

四十二天

我,失恋,有四十二天了。

实际上爆裂一样的痛彻心扉只有一周左右,但随之而来的绵长的抑郁情绪对我的影响着实不比那一周多小。反应迟钝,工作出错,茶饭不思,彻夜难眠,经常性的想要再去找他,想要再弄明白一些事情。有时我一整天开开心心,但前任就像个阴影一样埋藏在不知道哪个角落里,突然的再让人抑郁一下。在这之前的感情里我一直是追求着「清晰」这个毫无意义的定义,就是如果我确定对方爱着我,那么我就可以放下心来去做更多别的事情。但感情需要经营,不幸的是这次我没有学会。

十年以前在一本不知名的小说里看到一句话“我不喜欢钢琴那种像少年一样黑白分明的音色,不像提琴能表达悲伤〖记不清了〗……”十年里我很多次的想起这句话并自我做出过很多解释,钢琴作为一种存在已久的乐器当然能够表现悲伤。刚才的某个瞬间突然闪现出一种想法,那种黑白分明就是我这样执着于无所谓答案的想法而已,有很多事情你注定无法知道,而这或许是一件好事。从今天或许到我生命结束的那天,这段感情里留下的我所企盼的答案,我所畏惧的答案,永远都会像薛定谔的猫一样处于一个叠加的状态,到底是哪种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这个答案既是我想要的,也是不想要的。美好过认真过就够了。

我想自己当然不可能在这一瞬间就完全好起来,但这件首饰已经旧了,残破了,锐利的尖角刺痛着我,闪烁着过往中虚幻的浮华,我不会再戴着它了,但它仍是我最美的珍藏之一。

Cheer up!!我还有好多同人要磕,好多脑洞要画,好多目标去实现呢!!

评论

热度(9)